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发布时间:2020-10-12 15:09:34 作者:

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给这个2020年渲染了不一样的氛围。在疫情发生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广大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的努力下,疫情已逐渐获得抑制。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增强党员担当意识、先锋模范意识,切实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厌战,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鲁东大学资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崔青春和杨春娟书记的号召下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加强学生党员防疫期间在家的自我修养。我们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学习、讨论疫情防控期间党内重要文件和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分享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于2020年2月28日下午4点50分成功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此次线上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青春同志主持。

崔青春同志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因疫情原因,所有学生延迟开学困在家中,作为生党员,在家防疫期间也不能中断学习科研进程,在特殊时期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努力完成线上课程及科研任务,同时,身体作为革命的本钱,在家中也要加强锻炼身体,坚持锻炼,提高个人抵抗力,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抗击疫情期间,大家需要在家中进行防疫斗争,但是长时间的呆在家中容易使人滋生焦躁的心理情绪,情绪波动较大,不利于在家的隔离,支部委员建议号召大家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心理健康防疫站,组织同学完成“疫情期间个人心理健康自评量表”,学习如何自我加强心理管理,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焦虑。

在此期间,应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的为战“役”做贡献,守初心、讲担当、讲奉献,为亲朋好友做好榜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自己的力量。

寒冬已去,曙光在即!相信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所有工作人员致敬!向正在与病魔斗争的患者说声加油!向所有英雄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