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疫情防控日记

发布时间:2020-10-12 14:35:50 作者: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按照鲁东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中,在学院党总支坚强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党员张帆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阅读了学校下发的《鲁东大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和《鲁东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后,我取消了原定的提前返校计划,听从学校的安排。但是随着2020年考研的结束,2021考研的学子们也该背起行囊上路了,我建议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可以利用好这个寒假,把原先制定好的计划提前实行,为自己的考研路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不外出、不串门、避免聚餐,是我们学生党员面对疫情的力所能及之事,也是我们先锋模范作用的起点!”

应对当前的疫情是一场硬仗,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参与也更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党员们向父母和亲朋好友以及同学们提出号召和倡议“拒绝扎堆,不图一时热闹,但求平安健康;见屏如面,网络拜年也是团圆;减少串门,关系不因距离疏远;必戴口罩,科学丢弃、不传病毒;勤快洗手,消毒杀菌、病毒赶走;拒绝野味,不猎奇、不贪嘴;科学就医,沉着冷静、谨遵医嘱;拒绝谣言,只送祝福、不传谣言;配合查验,多理解、多耐心;平安过节。”

同时,疫情当前,我院党支部师生共同发声,接力承诺。做到“从我做起广动员,科学防范做示范,跟亲朋一起防控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院学生党支部充分落实指示精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做力所能及之事,竭尽个人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234.jpg